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王莉霞主持

2022年01月10日09: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9日,自治區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擺存在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力量,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王莉霞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自治區紀委監委、黨委組織部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自治區政府黨組對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制定了具體方案,組織深入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認真開展談心談話,深刻檢視查擺問題,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了精心准備。

  會議通報了自治區政府黨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以及政府黨組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會上,王莉霞代表自治區政府黨組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每位同志發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評意見。大家按照“三個擺進去”要求,聯系黨史學習教育的收獲和感悟,從講政治高度查擺問題、剖析根源,做到了見人見事見思想,體現了嚴實要求、達到了預期目的。

  王莉霞在總結講話中強調,政府黨組全體成員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持續筑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政治根基,始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帶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同心協力、忠誠履職。要大力發揚斗爭精神、帶頭實干擔當,切實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把實干實績、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導向鮮明樹立起來,把實干擔當體現在有效履職上、攻堅克難上、敢於創新上,帶動全區上下真抓實干、埋頭苦干。要嚴實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堅決扛起“一崗雙責”政治責任,以更高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以解決問題為重點,扎扎實實抓好班子自身建設,在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上有更實舉措,在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上有更好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列席會議。(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