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74人被聘为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首批专家

2021年12月16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聘任仪式,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赠送《法律法规全书(第十九版)》。据悉,此次74人被聘为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首批专家,参与政府立法工作。

  为推动社会力量有序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各行业专家在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自治区司法厅决定建立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分为法学类,政治、社会和文化建设类,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类,入选专家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集体研究等程序产生。他们是法学界或各领域的行业翘楚,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对于群策群力做好立法工作十分有益。

  专家代表、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巴布表示,很荣幸能够入选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欣喜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入选专家库只是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刻领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重大会议精神,为地方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白永平介绍,提高立法质量是立法工作的核心。建立自治区政府立法专家库、聘任立法专家参与依法立法工作,是借助外力提高政府立法质量的有利举措,也是法治内蒙古的创新之举。今后,专家将参与自治区政府立法项目的论证、评估等环节工作。专家的参与,必将有力推动自治区政府立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 郝佳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