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全面建立五級林長制體系

2022年01月10日09:1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林草局獲悉,截至2021年12月底,內蒙古全面建立起自治區、盟市、旗縣、蘇木鄉鎮、嘎查村五級林長制體系。29435名各級林長全部到崗上任,全力守護森林草原資源。

  據了解,自治區總林長由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主席擔任,副總林長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副主席擔任。盟市、旗縣(市、區)、蘇木鄉鎮級林長分別由同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嘎查村級林長由嘎查村黨支部書記和嘎查村委員會主任擔任。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改委、財政廳等18個部門組成林長制成員單位,自治區林長制辦公室設在自治區林草局。林長制的全面推行,強化了地方黨委、政府保護發展林草資源的主體責任和主導作用,實現了森林草原資源保護從林草部門唱“獨角戲”到黨政部門齊抓共管的“大合唱”。

  同時,內蒙古積極推動構建“林長+檢察長”和“林長+警長”協同工作機制,針對林地草原管理保護中的突出問題聯合開展專項活動,加大對破壞林草資源的打擊力度,強化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

  下一步,內蒙古將深入開展各級林長督查巡查,組織開展好各級林長制工作考核。進一步完善以嘎查村級林長、護林員和草管員為主體的“一長兩員”源頭管理體系。組織實施好林草生態修復工程,加強沙化土地治理和封禁保護。(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