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公安廳交管局推出“放管服”8項新措施

2022年01月09日08: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8項新措施。

  這8項新措施旨在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也是全區公安交管隊伍教育整頓“大補課”的有力措施和重要成果。具體內容包括:2021年11月1日開始,全區正式啟用“交管12123”APP城市貨車通行碼功能,便於貨車在城市道路通行,促進貨車通行証核發工作更加公開公正。2021年12月2日開始,依托“道路交通事故醫療費快速支付網上審批備案系統”,強化“警保聯動”,通過嵌入交強險墊付功能,實現“交強險”和“商業三者險”墊付信息互通,當事人線下申請、交管部門網上審核、保險公司網上流轉,提高交通事故醫療費墊付工作效率﹔先行在高速交警各支隊推行使用窗口繳費“非稅電子票據”並逐步在全區推廣,通過改造高速交警收費系統,完成與財政廳“統一支付公共平台”“財政電子票據中間業務平台”等系統的對接,繳款人在高速交警窗口繳款后,可通過微信搜索“電子票夾”小程序在線領取電子票據﹔實行機動車查驗容缺辦理、轄區內轉移登記容缺辦理。

  2021年12月10日開始,在前期試點應用的基礎上,在全區全面推行機動車電子駕駛証,駕駛人可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申領﹔在全區全面推行小型非營運載客汽車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實行車輛交易登記一地辦理、檔案電子化網上轉遞,方便群眾在車輛轉入地直接辦理交易登記手續,無需再回遷出地驗車、提取紙質檔案。

  2021年12月,在巴彥淖爾市試點推行機動車駕駛人無紙化考試,全流程電子化流轉和保存,無需再攜帶紙質檔案。(記者 陳春艷、安寅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