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编办与自治区公安厅联合督导调研公安改革工作

2021年11月12日08: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与自治区公安厅组成联合督导调研工作组赴全区12个盟市,就盟市、旗县公安机关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全区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任务要在今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年底前全部完成。

  督导调研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照公安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全面督导推动 “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城市公安分局上划、森林公安改革、派出所优化设置等各项公安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督导调研组在充分听取基层公安机关对实际工作和机构编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要求基层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公安改革的重要意义,大胆实践、勇于尝试,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实践者、探索者、推动者、落实者。要吃透政策、突出重点、把准方向,强化核心职能、突出创新实践,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进而实现公安机关系统性重塑和整体性变革。

  此次调研,两部门捆绑作业、同向发力,主动上门问需、上门“问诊”,针对公安机关改革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出谋划策,帮助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公安事业发展的问题。(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