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脫貧攻堅報告文學集》新書發布會舉行

2021年12月29日20:0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9日電 (王慧)12月29日下午,《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脫貧攻堅報告文學集》新書發布會在內蒙古文學館舉行。

據介紹,為宣傳呼和浩特市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中取得的豐碩成果,呼和浩特市文聯團結引領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脫貧攻堅第一線進行採風創作,來自基層的30多位作家,深入各旗縣區脫貧攻堅最前沿採風,對駐村第一書記和工作人員、社會各界幫扶者、基層干部群眾、農村脫貧致富帶頭人、貧困群眾等進行深度採訪,創作了45篇報告文學,結集出版了《小康之路——呼和浩特市脫貧攻堅報告文學集》。整部報告文學集敘述生動、飽含深情,扎實厚重,真實而有深度,真摯而有溫度。

呼和浩特市文聯主席雲巧堂在致辭中強調,希望廣大作家朋友們立足新時代新征程歷史方位,深刻把握民族復興的時代主題,樹立大歷史觀、大時代觀,堅持人民立場,堅守藝術理想,用情用力抒寫首府人民奮斗之志、創造之力、發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現新時代首府人民的精神氣象,為建設“美麗青城,草原都市”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儀式上,呼和浩特市文聯向呼和浩特市鄉村振興局、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內蒙古文學館贈書。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