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作为 保障居民正常供热

2021年10月22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2日电 (王慧)10月2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市各供热企业从10月10日开始,按照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开始分批次错峰起炉,截至10月14日晚,除个别区域因二次管网跑水抢修等原因无法正常供热外,全市全面实现供热。目前全市燃煤、燃气等供热能源保障充足,供热设施、设备运转良好,能够保障全市居民正常供热。

为应对近期煤炭供应紧张、价格持续上的问题,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协调自治区能源局、鄂尔多斯市政府和相关煤炭企业,保证供热用煤供应充足。同时组织燃气企业与上游供气企业协商,确保天然气供应平稳。

针对居民反应的问题,从10月14日开始,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旗县区和供热企业深入小区和住户家中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重点针对老旧小区、管网末端等隐患较大的区域,及时掌握供热动态,现场为居民解决供热问题和困难。

根据用户投诉、访民问暖和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供热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移动热源的作用,与供电、供水、燃气等相关单位实现联动,及时、妥善处置问题,尽快恢复正常供热。特别是近期科林热力公司发生的供热主管网失水严重导致的供热不稳定问题,呼和浩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从科林供热主管网擅自接水窃热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通过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对违法现象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此外,对于因供热故障导致的供热不达标的现象,各供热企业将按照《呼和浩特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五款予以减免相应供热费用。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12345供热问题投诉情况,针对供热突出问题,督促各区政府和供热企业提前做好巡查维护工作,争取把问题全部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工作,随时待命,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到场处理,保障供热工作平稳运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