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開通“人民紅”號主題公交專線

2021年12月29日17: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9日電(劉藝琳、寇雅楠)一排排紅色拉手、一幅幅紅色海報在呼和浩特公交中鋪展。29日,隨著“發車”令下,滿載紅色元素的“人民紅”號主題公交專線正式開通。一輛輛“人民紅”號公交車開出始發站,穿梭在青城街頭。

“人民紅”號主題公交專線開通。人民網 劉藝琳攝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近群眾身邊,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總公司、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聯合打造5個紅色主題公交站和4條“人民紅”號主題公交專線。

“人民紅”號公交車內部。人民網 劉藝琳攝

5個紅色主題公交站分別位於呼和浩特市政府站、十四中站、新華社內蒙古分社站、昭君大酒店站和民族商場站。

呼和浩特市公交總公司黨群工作部部長劉水葉表示:“我們選擇客流量較大、途經城區主干道、配車數相對較多的幾條公交線來打造‘人民紅’主題專線。”4條“人民紅”號主題公交專線分別是3路公交線(7輛“人民紅”號公交車)、K6路公交線(3輛“人民紅”號公交車)、84路公交線(5輛“人民紅”號公交車)、5路公交線(10輛“人民紅”號公交車)。其中,3路公交線和K6路公交線為“數風流人物”主題公交專線,84路公交線和5路公交線為“紅色記憶網上展館”主題公交專線。

“人民紅”號主題公交專線(5路公交線)。人民網 劉藝琳攝

各主題站點與公交專線列車張貼“人民紅”海報。海報上印有“人民網+”、人民網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以及展館和人物介紹的二維碼。市民乘坐公交車時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學習黨史知識,瀏覽紅色故事,感受人民網帶來的紅色熏陶。

市民掃描紅色海報。秦斌攝

劉水葉說:“我們聯合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充分利用公交車這個流動的載體,來宣傳好建黨百年來所取得的成就,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積極奉獻公交力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