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包頭市政府: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

2021年12月29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包頭市述職評議報告會現場。吳杰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9日電(劉藝琳)12月29日,2021年包頭市政府部門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述職報告會正式開始。29日至31日,包頭市政府36個部門將分三場向市民代表報告2021年的工作。6000余名市民代表將分別在市級主會場和10個分會場參加活動,對述職部門工作進行評議。期間,媒體將對現場述職評議報告會進行直播。

包頭市政府從10月底開啟2021年市政府工作部門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活動。向市民報告,即組織市政府工作部門向市民公開述職。聽市民意見,即通過網絡平台向廣大市民廣泛征集意見建議。請市民評議,即邀請部分市民代表對部門工作提出評議意見。

2021年包頭市述職評議報告會現場。吳杰攝

包頭市人民政府官方網站開通的活動專頁,分設了“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市民評議”三個窗口。會前,36個政府工作部門的職能職責、內設機構、年度主要業務工作目標、年度工作述職報告圖文版等內容,分組分單位在“向市民報告”窗口公開﹔在“聽市民意見”窗口,開設了意見建議征集、社情民意調查端口﹔“請市民評議”窗口,主要作為述職評議會現場視頻的展示端。

2021年是包頭市政府舉辦述職評議報告會活動的第二年。與去年相比,進一步優化了市民代表構成,提高了居民代表、企業代表、個體工商戶等界別的比例。同時,在包頭市人民政府門戶網及微信公眾號征集意見建議的基礎上,通過包頭日報、包頭廣播電視台等平台,開設意見建議征集通道,方便更多市民提出意見建議。

2021年包頭市述職評議報告會現場。吳杰攝

“‘三民’活動是我市政民互動的重要平台,在凝聚各方智慧、完善政府決策、推動工作落實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社會各界提出的‘金點子’源源不斷轉化成推動問題解決的‘金鑰匙’,轉化成便民惠民利民的新舉措。”在述職現場,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表示,作為“十四五”開局之年,包頭市不斷優化“問政政府”載體,全面提振各級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為建設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包頭貢獻力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