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市北區街道辦事處: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2021年12月19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晚,滿洲裡市北區街道辦事處燈光通明,黨工委書記白雲鵬還在忙碌,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他說:“作為黨員干部要沖在前頭,沖到一線,才能有效控制疫情,換來更多人的安穩”。

  疫情發生以來,北區街道辦事處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和生活保障放在首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嚴格落實“三級包保”和“五包一”責任制,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北區街道辦事處管轄封控小區19個、管控小區72個,封控人數8100人,管控人數13552人。為筑牢小區管控防線,每個小區戶數、人數和重點人群情況會被及時推送至卡口管控單位,卡口管控點長加入居民微信群,在群內發布疫情防控相關內容。

  白雲鵬說:“我們嚴格落實封控小區足不出戶、管控小區人不出區措施,24小時配合卡口人員值守,嚴格檢查出入人員証件,及時為管控人員發放防疫物資,確保人員健康安全。”

  北區街道辦事處設置51個核酸檢測點,黨員干部全部下沉小區協助開展核酸檢測。對“三清”行動排查出的人員進行入戶再摸底,每天核對新增密接、次密接人數及同一空間下居住人員,採取入戶採樣的方式,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為保障生活物資供應,社區網格員、志願者利用微信群收集居民生活物資所需,安排專人至定點採購點,當物資配送至小區門口時,由志願者配送至居民家中。“對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人,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后,代其付款購買並做好台賬,等疫情解封后統一結算。”白雲鵬表示,目前共墊付貨款近3萬元,惠及居民700多戶。

  目前,北區街道辦事處4支黨員志願者突擊隊和4支青年志願者突擊隊以及黨員干部、群眾及物業人員150余人參與防疫志願服務,主動承擔掃碼登記、物資採購、環境消殺等工作,成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