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出台措施加強和改進學校體美勞教育工作

2021年12月17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就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的《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勞動教育及體育、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邀請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委員、教育廳黨組成員、總督學張喜榮介紹有關情況,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回答記者提問。

  據介紹,《若干措施》以黨中央、國務院相關政策措施為藍本,緊密結合自治區實際,堅持立德樹人,制定了一系列將體美勞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貫通大中小學各學段,貫穿家庭、學校、社會各方面的具體措施。《若干措施》共7部分,包括22項工作措施。其中,在創新勞動教育模式方面,提出了優化勞動教育課程設置、明確勞動教育內容要求、拓展勞動教育實施途徑3個方面的措施﹔在深化體育教學改革方面,提出了強化體育教學、完善常賽機制、健全人才培養體系3個方面的措施﹔在完善美育工作體系方面,提出了改進課程教學、豐富實踐活動、提升專業水平3個方面的措施﹔在建立健全評價機制方面,提出了建立勞動教育評價機制、改進體育評價機制、完善美育評價機制3個方面的措施﹔在健全協同育人機制方面,提出了建立家校社融合的勞動教育協同機制、發展體教融合的學校體育工作協同機制、健全宣教融合的學校美育工作協同機制3個方面的措施﹔在強化支撐保障方面,提出了強化師資、設施、經費、安全4個方面的措施﹔在加強組織領導方面,提出了落實工作責任、加強督導評估、營造社會氛圍3個方面的措施。

  張喜榮介紹,下一步,內蒙古將從自治區實際出發,精心組織實施,切實把《若干措施》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據了解,為了促進體育、美育發揮全面育人功能,《若干措施》明確提出,2025年,內蒙古將中考體育考試分值提升至80分,將藝術類科目納入中考,分值為20分。(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