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提出16项举措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2021年11月24日08:0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对《规划》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规划》已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并印发实施。《规划》分5个部分,主要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新格局两个方面,提出11项我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主要任务。从加强教育服务能力、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强化教育基础保障等3个方面,提出16项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点举措。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抓落实长效机制建设等4个方面,提出16项组织保障的具体措施。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发展综合水平明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技能型社会、学习型社会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建成制度更加完备、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黄雅丽介绍,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精心组织实施《规划》,切实把《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我区实际出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好教育工作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谱写好内蒙古教育新篇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显著提高、教育综合改革有序推进、教育保障能力明显增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记者 刘志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