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千方百計保証涉疫地區考生參加考試

2021年12月17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2022年自治區部分涉疫地區研究生考試和藝術類專業統考組考工作調度視頻會在自治區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召開,會議設呼和浩特市主會場和呼倫貝爾市、滿洲裡市、新巴爾虎右旗3個分會場,分會場所在地教育局、招生考試機構主要負責同志等遠程參會。

  據悉,內蒙古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考(筆試)將於12月23日舉行,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12月25日至26日。會議首先通報了自治區為滿洲裡特設考點和考場編排、試卷調集等考試組織有關情況。會議要求,各涉疫地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組織、嚴密部署、狠抓落實,將做好考試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急考生所急,想考生所想,從嚴從細從實抓好考場疫情防控、試卷安全保密、考務組織管理等各項工作,做到不因疫情影響考試,不因考試傳播疫情,確保考生應考盡考。對因疫情防控滯留滿洲裡的、來自全國13個省份的57名區外考生和區內10個盟市42名非呼倫貝爾考區考生,要與滿洲裡市、扎賚諾爾區、新巴爾虎右旗的603名考生一視同仁,保証其在當地參加考試的條件,提供便利的服務。對全區各地馳援滿洲裡的醫護人員及公安干警中,報考參加研究生考試的人員,也要做好安排在當地參加考試的各項准備工作,要給他們更多關懷,不能讓這些“逆行者”錯過考試機會。

  會議明確,要在海拉爾區和滿洲裡市設置隔離考點,將目前處於隔離狀態的考生,通過專車點對點轉運到隔離考點,考試全程實行閉環管理。各教育行政部門和考試機構要及時向考生發布組考和疫情防控新要求,提供天氣預報、交通出行等溫馨提示,盡可能為考生提供熱情周到細致的服務,讓考生安心從容赴考。(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