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統計局:圍繞戰略定位 發揮統計服務保障作用

2021年12月17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統計局近日召開第四十六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會議要求全區統計系統黨員和干部職工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緊緊圍繞內蒙古發展戰略定位發揮統計服務保障作用。

  會議指出,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代會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目標高遠、鼓舞人心,是引領內蒙古未來五年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會議要求,全區統計系統要切實將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一要學習並明確未來五年全區奮斗目標與任務,二要領會其中“提能升級”的相關要求,三要領會實現目標任務的根本保障,四要深悟其中的深刻啟示。

  會議強調,要深挖細研並聚焦黨代會確定的重點任務,通過進一步建立健全統計指標體系、細化統計數據、加強分析研究等手段落實黨代會精神,發揮統計的服務保障作用。一是做好區域經濟分析,有針對性地開展一批課題研究﹔二是聚焦轉型升級,建立相關政策台賬和分析台賬,有計劃、分階段推進相關產業分析﹔三是聚焦社會保障,通過部門間合作交流,尋找切入點進行城鄉統計研究與收入、人口等方面統計研究。(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