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十四五”期間內蒙古基本建成高質量教育體系

2021年11月23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李睿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3日電(李睿)11月23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書記、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黃雅麗在發布會上介紹,《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共5個部分,包括11項主要任務、16項重點舉措、16項組織保障措施和15個專欄等內容。

據介紹,《規劃》已於10月22日正式印發實施。按照《規劃》總體目標,“十四五”期間,內蒙古基本建成制度更加完備、結構更加優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務更加高效的高質量教育體系。

《規劃》從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構建高質量教育發展新格局2個方面,提出加強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園文化建設、以普惠為主線推進學前教育高質量發展等11項教育事業科學發展主要任務。

從加強教育服務能力、深化教育領域改革、強化教育基礎保障等3個方面,提出提升服務鄉村振興水平、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健全完善教育統籌發展機制等16項推進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的重點舉措。

從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加強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建設、加強抓落實長效機制建設等4個大的方面,提出強化政治建設、加強思想淬煉、完善責任分工等16項加強教育事業科學發展組織保障的具體措施。

《規劃》重點銜接《內蒙古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到2025年,將實現教育結構更加優化,教育發展綜合水平明顯提升,人才培養水平和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顯著增強,技能型社會、學習型社會建設加快推進,基本建成制度更加完備、結構更加優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務更加高效的高質量教育體系。

黃雅麗表示,自治區教育廳將精心組織實施《規劃》,切實把《規劃》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從實際出發,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遵循教育規律,不斷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發揮好教育工作基礎性、先導性和全局性作用,譜寫好內蒙古教育新篇章,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