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烏蘭牧騎把歡樂和文明送到基層

2021年11月22日10:16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火熱的演出現場。

初冬的巴音敖包蘇木巴音寶力格嘎查寒風蕭蕭,但紅色蒙古包裡卻熱鬧不已,甜美醇厚的歌聲令人陶醉,這裡達茂旗烏蘭牧騎的演員們正在為牧民演出。

11月21日,作為自治區“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示范活動的分會場,包頭市在達茂旗和土右旗同時舉辦了包頭市烏蘭牧騎“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通過開展文藝演出、文化輔導、義診服務、理論宣講、公益電影放映等活動,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遞到農村牧區、邊遠山村,把歡樂與文明送到農牧民家門口。

聽說烏蘭牧騎要來演出,巴音敖包蘇木各嘎查牧民們早早地聚集到演出地點。“我一直就喜愛歌舞,烏蘭牧騎隊員到嘎查演出,真是方便了我們牧民,能在現場看演出真是太好了!”牧民娜仁其木格高興地說。

演出開始了,歌伴舞《牧民歌唱共產黨》、配樂詩朗誦《國家的孩子》、二重唱《守望相助》等喜聞樂見的節目輪番上演。現場沒有華麗的舞台,牧民們圍坐在演員跟前興奮地拍著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剛剛表演完節目的達茂旗烏蘭牧騎隊員牧仁激動地說:“今天真的挺冷的,但是看到牧民們不顧寒冷來看我們演出,為我們鼓掌,讓我的心裡感覺特別溫暖。今后,我們會繼續努力,把更精彩的節目帶給農牧民群眾,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這邊演出精彩紛呈,那邊義診有序進行。來自包頭市蒙醫中醫醫院的三位專家為牧民測量血壓、把脈問診,並對群眾健康狀態進行評估,給出合理建議,以便讓他們及時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好相關疾病的預防,讓廣大牧民在家門口享受到了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

此外,市委黨校宣講員還為艾不蓋社區居民講解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公益電影放映協會為水塔街社區居民播放了公益電影,包頭市藝術劇院的專業舞蹈老師對社區居民開展廣場舞進行輔導,當地書法愛好者現場為社區群眾書寫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金句,一項項活動贏得了群眾的一致好評。

當天 ,包頭市烏蘭牧騎“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也在土右旗如火如荼舉行。在蘇波蓋鄉美岱橋村,一場鄉土氣息濃郁的演出吸引了全村村民,大家像過節一樣穿戴得齊齊整整來看演出。

二人台傳統小戲《挂紅燈》熱鬧開場,鄉村振興題材的現代小品《老書記的心願》讓觀眾開懷大笑,二人台坐腔《黃土尖之戰》將活動推向高潮……

義務理發活動也大受村民歡迎,不一會兒就排起了長隊。村民劉德喜理完發,被其他村民打趣:“呀,年輕了十歲哇!”他笑著告訴記者:“村裡沒有理發店,要理發得去旗裡,老年人理發一般是十塊錢。這個活動好,上門送服務,又省事又省錢。今年烏蘭牧騎帶來的項目真是太豐富了,我們特別喜歡。”理完發,劉德喜和其他村民又高高興興地去看文藝演出和公益電影了。

市委宣傳部文藝科科長馮凌雲向記者介紹,今年按照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廳統一部署安排,包頭市由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廣電局牽頭,會同市委講師團、市衛健委等以及各旗縣區宣傳文化部門,嚴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項要求,組織開展面向基層的服務活動。“包頭市從藝術劇院以及旗縣區烏蘭牧騎共組建17支小分隊,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將在全市邊遠農村牧區的170多個服務點開展‘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為廣大農牧民群眾送去歡樂和文明的同時,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

馮凌雲表示,通過開展此項活動要讓烏蘭牧騎這面全國文藝戰線的旗幟高高飄揚,永不褪色,並引領全市廣大烏蘭牧騎隊員牢記囑托、扎根基層,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記者 李娜、姬卉春)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