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红色嫩芽》——乌兰牧骑薪火传承文艺展演精彩上演

2021年11月22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2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创排的《红色嫩芽》——乌兰牧骑薪火传承文艺展演在内蒙古艺术剧院精彩上演。

  当晚8时许,演出在情景合唱《中华民族一家亲》中拉开序幕,乌兰牧骑队员用悠扬的歌声和饱含深情的表演,演绎着民族团结颂歌,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文艺展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歌舞、二人台、民乐合奏等丰富的艺术形式,讲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长期在戈壁、草原辗转跋涉,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的感人故事。

  演出中,内蒙古老中青三代乌兰牧骑队员同台献艺,展现了乌兰牧骑“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表达了乌兰牧骑队员接续奋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4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中,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4年来,内蒙古乌兰牧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创作出了大量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使命担当。(见习记者 马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