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将欢乐和温暖送到人民中间去

2021年11月21日18:13 |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小字号

11月21日,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盟文体旅游广电局、盟乌兰牧骑深入到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开展“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

虽然已是寒冬,但是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黄花树特分场的牧民图雅家里却是暖意浓浓,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基层服务第一小分队的队员们正在给图雅一家表演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演出内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主题,表演了独唱《赞歌》舞蹈《鸿雁》、黑管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生命的颜色》、器乐合奏《我的祖国》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乌兰牧骑队员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把党的关怀送到牧民们的心坎上,也体现出了乌兰牧骑队员们“一专多能”的特点。

丰富多彩、鲜活生动、有正气、接地气、提士气的演出服务活动得到了牧民们的欢迎和赞许,也更加坚定了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决心和信心,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在演出结束后还帮助图雅家拉饲草料喂养牲畜,来自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普及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从11月8日开始,锡林郭勒盟13支乌兰牧骑组成39支小分队分别深入各旗县市(区)开展“送欢乐、送文明”基层服务活动,深入到部分农村牧区、偏远地区、公共文化服务薄弱地区,将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人人参与文化建设、人人享受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孙艾昕、钱圣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