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惠民演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04月09日09: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7日, 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系列演出在呼伦贝尔大剧院拉开帷幕。当地党员干部群众700余人共同观看了首场演出。

  首场演出由扎兰屯市乌兰牧骑50名演职人员倾情演绎了话剧《不灭的火焰》,再现当年乌兰夫同志在扎兰屯工作期间留下的闪光印记,展现1948年“三不两利”政策对当时历史条件下内蒙古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巨大推动作用,对全国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改革提供的坚实理论基础。

  “演出非常精彩,让我更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观看演出的刘女士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乌兰牧骑艺术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十三五”时期,该市11支乌兰牧骑共创作新作品686部,其中115部作品斩获了国家级及自治区级奖项,累计下基层惠民演出超过5000场次。

  据了解,本次系列演出将持续开展3个月,共举办30台精彩的大型晚会,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市乌兰牧骑)和11支旗市区乌兰牧骑的520余名青年演员与老艺术家们同台献艺,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晗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