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紅色嫩芽》——烏蘭牧騎薪火傳承文藝展演精彩上演

2021年11月22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20日,由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創排的《紅色嫩芽》——烏蘭牧騎薪火傳承文藝展演在內蒙古藝術劇院精彩上演。

  當晚8時許,演出在情景合唱《中華民族一家親》中拉開序幕,烏蘭牧騎隊員用悠揚的歌聲和飽含深情的表演,演繹著民族團結頌歌,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本次文藝展演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歌舞、二人台、民樂合奏等豐富的藝術形式,講述在黨的領導下,一代代烏蘭牧騎隊員迎風雪、冒寒暑,長期在戈壁、草原輾轉跋涉,為廣大農牧民送去歡樂和文明,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的感人故事。

  演出中,內蒙古老中青三代烏蘭牧騎隊員同台獻藝,展現了烏蘭牧騎“傳幫帶”的優良傳統,表達了烏蘭牧騎隊員接續奮斗,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

  4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在給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的回信中,對烏蘭牧騎事業發展作出重要指示。4年來,內蒙古烏蘭牧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傳承弘揚烏蘭牧騎優良傳統,扎根生活沃土,服務人民群眾,推動文藝創新,創作出了大量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紅色文藝輕騎兵”的使命擔當。(見習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