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弘揚烏蘭牧騎精神 將歡樂和溫暖送到人民中間去

2021年11月21日18:13 | 來源:錫林郭勒新聞
小字號

11月21日,錫林郭勒盟委宣傳部、盟文體旅游廣電局、盟烏蘭牧騎深入到錫林浩特市白音錫勒牧場開展“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

雖然已是寒冬,但是錫林浩特市白音錫勒牧場黃花樹特分場的牧民圖雅家裡卻是暖意濃濃,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基層服務第一小分隊的隊員們正在給圖雅一家表演一場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

演出內容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為主題,表演了獨唱《贊歌》舞蹈《鴻雁》、黑管獨奏《唱支山歌給黨聽》、朗誦《生命的顏色》、器樂合奏《我的祖國》等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烏蘭牧騎隊員們用精彩的文藝節目把黨的關懷送到牧民們的心坎上,也體現出了烏蘭牧騎隊員們“一專多能”的特點。

豐富多彩、鮮活生動、有正氣、接地氣、提士氣的演出服務活動得到了牧民們的歡迎和贊許,也更加堅定了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扎根基層、用心用情服務群眾的決心和信心,讓基層群眾切實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的隊員們在演出結束后還幫助圖雅家拉飼草料喂養牲畜,來自盟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的工作人員普及了安全生產等方面的知識。

據了解,從11月8日開始,錫林郭勒盟13支烏蘭牧騎組成39支小分隊分別深入各旗縣市(區)開展“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深入到部分農村牧區、偏遠地區、公共文化服務薄弱地區,將一場場精彩的文藝演出送到群眾家門口,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人人參與文化建設、人人享受文化建設的濃厚氛圍。(孫艾昕、錢聖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