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科右中旗烏蘭牧騎:牢記囑托 逐夢前行

2021年11月21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集體表演歌伴舞《永遠的烏蘭牧騎》。胡睿娜攝

作為草原紅色文藝輕騎兵,科右中旗烏蘭牧騎始終牢記總書記的囑托,風雪無阻、不懼嚴寒,為中旗農牧民群眾送演出、送服務。

冬日的草原,寒風凜冽。伴著漫天飄雪,11月21日上午,科右中旗烏蘭牧騎老、中、青幾代演員一同驅車來到代欽塔拉蘇木代欽塔拉嘎查為當地農牧民送去了一場精彩的文藝盛宴。

科右中旗五代烏蘭牧騎演員同台表演震撼全場。胡睿娜攝

“民歌唱起來,舞蹈跳起來。”演出在舞蹈表演《唱響新時代》中拉開序幕,緊接著的獨唱《綠色興安》《牧民歌唱共產黨》 《雲登哥哥》,科爾沁民歌《青梅昂嘎》、《八月玲》、馬頭琴合奏《萬馬奔騰》等節目輪番上演,烏蘭牧騎老隊員帶來的舞蹈《戴口罩》、笛子獨奏《草原牧笛》等經典節目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隨后五代烏蘭牧騎隊員同台帶來的舞蹈《鄂爾多斯舞》及歌伴舞《永遠的烏蘭牧騎》將演出推向高潮,展現不同時代的烏蘭牧騎隊員擁有著相同的服務奉獻精神,震撼的表演感動著台下的每一個觀眾。“感謝烏蘭牧騎來到我們代欽塔拉演出,他們不僅把演出送到了家門口,也讓我們嘎查農牧民領略到了我們國家的新政策。幾代烏蘭牧騎同台表演真是太精彩了,希望以后烏蘭牧騎經常來我們代欽塔拉演出。”科右中旗代欽塔拉蘇木代欽塔拉嘎查村民白薩日娜高興地說道。

馬頭琴合奏《萬馬奔騰》。胡睿娜攝

為群眾文化辛勤勞作,為民間文化藝術無私奉獻。賽喜雅拉圖作為科右中旗烏蘭牧騎老隊員,至今仍為民族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奮斗著、付出著。如今與新一代烏蘭牧騎演員同台的賽喜拉圖感慨頗多。塞喜拉圖激動地說:“正值全國上下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之際,今天咱們烏蘭牧騎的老、中、青三代隊員到基層來送歌獻舞,我作為老隊員感到很高興,也非常榮幸。希望願我們的年輕隊員們,一定要牢記使命,不忘初心,繼續把烏蘭牧騎光榮傳統發揚光大,做草原上永遠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一代代烏蘭牧騎精神被傳承著,老一輩烏蘭牧騎演員永遠指引、激勵著新一代演員繼續前行。“現在是烏蘭牧騎發展的最好時代,作為一名新時代的烏蘭牧騎隊員,我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我會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在藝術創作上,給鄉親們帶來更多更好的作品,不斷地傳遞黨的聲音與關懷,繼續傳承烏蘭牧騎老隊員的精神,讓烏蘭牧騎精神薪火相傳。”科右中旗烏蘭牧騎新一代演員美玲充滿信心地說道。(胡睿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