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枫叶美景舞秋韵 电力保障促发展 

2021年10月1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检修线路

近年来,科右中旗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历史文化和特色产品,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旅游生态”产业,有效地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积极服务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电网设备改造投入力度,为科右中旗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支撑。

“2020年,我们根据五角枫景区的实际情况,在原有的20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台630千伏安变压器。同时也新敷设电缆1千余米,采用电缆供电不仅能够杜绝景区内线路放电发生火灾,还能够让景区更加简洁美观,为景区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电力保障。”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代钦塔拉供电所工作人员何彬对五角枫景区的电力供应充满信心。

五角枫景区,位于兴安盟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是国家4A级景区,五角枫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景区是科尔沁草原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之一。这里生态类型丰富,集疏林、草原、湿地于一体,是具有原生,自然类型多样,结构复杂的生态系统。周边的影视基地、图什业图亲王府成为了景区网红打卡地,吸引了无数游人参观游玩。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代钦塔拉供电所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向景区管理人员了解新增用电设备及负荷情况。根据景区今后的发展规划,最终制定出一套线路增容改造方案,通过这一系列电力线路、设备改造,为景区当地产业链发展夯实可靠地供电保障。

作为旅游产业的“后勤”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代钦塔拉五角枫旅游产业。一直以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紧跟政府旅游品牌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主动作为,创新举措,不断转变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范围,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坚实后盾。

“现在正是景区的旅游旺季,景区里用电量明显增加,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用电做好保障,景区里的收入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的工作人员智莲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和旅游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旅游业发展需求、用电性质和负荷特点,精心做好配电网改造,保障旅游产业的用电需求。下一阶段,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将针对全旗旅游项目建设和景区、景点等供电服务情况,进一步完善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为助力乡村振兴、旅游业发展注入优质电能、提供电力保障。(董文龙)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