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首批返程自駕游客順利轉移至阿拉善左旗安置點

2021年10月30日07: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9日凌晨5時,阿拉善左旗敖倫布拉格鎮迎來首批返程的128名自駕游客,這批游客在額濟納旗專人隨行、全程保障下,經過9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順利抵達定點隔離酒店。隔離期間,阿拉善左旗將以不低於額濟納旗的服務標准,為自駕游客提供單人單間配置和用餐、醫療等相關配套服務,讓游客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安心隔離,平安回家。

  10月29日凌晨4時30分,在京新高速納林湖收費站,記者看到在一輛前導車開道、一輛保障車隨行、三輛警車的護送下,滯留自駕游車隊有序駛入阿拉善左旗敖倫布拉格鎮。敖倫布拉格鎮萬泉大酒店是此次自駕游車隊車輛集中停放點,工作人員對進入車輛進行全面消殺,並對滯留游客進行信息核對后,有序引導滯留游客分批分流至當地3家大酒店進行集中隔離。

  據悉,首批轉移的自駕游客在包括醫務人員、警察等工作人員的隨行下,經閉環管理轉移到阿拉善左旗,他們將在敖倫布拉格鎮隔離14天后,經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再返回各自家鄉。在安置點,阿拉善左旗將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舉措,全力做好轉移安置和全流程閉環管理工作,切實筑牢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根據額濟納旗整體疫情防控形勢需要,經研判評估,於10月28日下午開始,用3天時間,對滯留在額濟納旗的自駕游客分期分批有序轉移安置到低風險地區,設立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敖倫布拉格鎮、九湖源景區、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鎮4個集中安置點,在完成14天集中健康監測符合返程條件后,有序組織返鄉。轉移安置游客均要在額濟納旗集中健康監測7天以上,近14天內未出現新冠肺炎相關臨床症狀,在額濟納旗核酸檢測5次以上結果均為陰性,且轉移前48小時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身體狀況良好。

  為保証滯留游客在承接安置隔離點的生活便利,阿拉善左旗和阿拉善右旗精心准備了衛生條件好、設施配套好、服務質量好的酒店作為集中安置點,為滯留游客建起安心、舒心的隔離“家”。“我們給承接的滯留游客都提供最好的服務,每個房間都配有獨立衛生間和24小時熱水。房間內水壺、水杯、有線電視、WiFi等必要設施一應俱全。景區酒店工作人員已為他們備好了經過消殺的床單、被罩等用品,在用餐上我們也做了精心安排,早餐是稀飯、精美小菜、雞蛋和花卷,午餐是兩葷一素加米飯的快餐,隔兩天給提供一餐牛肉面。在服務上我們一定讓他們感受到回家的感覺!”阿拉善左旗九湖源景區總經理胡開應說。(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宋金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