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教育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發布《致全體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2021年10月23日23:37 | 來源:內蒙古教育發布
小字號

致全體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近日,內蒙古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保障學生身心健康是每一位老師、家長和學生的共同心願。讓我們並肩同行、家校連心、共克時艱,認真、科學、規范、嚴謹、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維護一個安全、平穩、健康的校園環境。在此,我們號召全體學生家長共同做到以下幾點。

一、底線意識不可少,科學防控要做好。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各位家長切勿麻痺大意,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之弦,嚴格執行本地和學校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學好用好防控知識,主動配合學校做好防控工作。請您密切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疫情信息與防疫政策,不信謠、不傳謠,理性應對疫情形勢。

二、健康日報不可少,日常監測要做好。要做好個人及家人的日常健康檢測,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腹瀉等症狀,請第一時間按防疫相關要求做好防護並到專業醫療門診就醫。同時,按學校規定及時報告孩子行程和健康狀況。隨疫情變化按要求做好家人和孩子的流調排查、疫苗接種、檢測採樣等工作。

三、外出聚集要減少,出門口罩要戴好。請您與家人減少外出,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接觸來自風險地區的人員,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自覺遵守防疫措施。

四、健康生活不能少,心理疏導要做好。請您與家人保持健康生活習慣,配合內蒙古“雙減”工作相關要求,在減輕孩子負擔的同時,多帶孩子做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導,減少焦慮情緒,在共同“戰疫”中引導他們熱愛生命、崇尚科學,不斷增強心理“免疫力”。

困難是暫時的,勝利是必然的。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不僅能夠打贏教育系統疫情防控這場硬仗,更能收獲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長!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

2021年10月23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