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王莉霞 李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1年10月23日18:5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23日,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領導必須靠前指揮到位、人員必須動員組織到位、措施必須精准到位、規范必須執行到位、漏洞必須補救到位、保障必須及時到位、配合必須協調到位、責任必須落實到位、監督必須跟進到位、宣傳必須引導到位,傾盡全力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勢頭。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主持會議,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歐陽曉暉傳達全國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講話。

李斌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和防控任務的艱巨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要緊盯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社區管控、院感防控等關鍵環節,集中力量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堅決做到社區感染零新增、醫院感染零發生、密接次密接集中隔離動態清零。要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強化區域協查、口岸防控、其他重點場所管控、疫情監測預警、疫苗接種等重點工作。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加強統籌協調、督導檢查和人員培訓,多措並舉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王莉霞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作為“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的具體行動,堅決遏制疫情傳播。要加快流調溯源和核酸檢測篩查進度,抓緊排查近期有過密切接觸史、有過疫區旅居史的人員,切實做到人數清、人頭清、位置清、情況清。要嚴實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全面加強機場、口岸等重點部位防控,精准落實社會面防控措施。要集中力量救治確診患者,竭盡全力提高救治率,堅決防止院感事件發生。要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建設,加快提升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和物資保障能力,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

自治區領導李秉榮、黃志強、衡曉帆、奇巴圖、包獻華出席會議,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各工作組組長、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