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堅決把好交通運輸領域疫情防控關

2021年10月23日18:3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3日電(劉藝琳)10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當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交通保障組副組長焦鴻通報了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領域的防控措施和相關情況。

據介紹,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呼和浩特市對地鐵、公交、出租汽車、客運班車、冷鏈物流等運輸行業的防控措施做出了相應的調整。

一是繼續指導和督促市公交總公司、市軌道公司、各運輸企業、出租汽車企業、網約車平台進一步落實企業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嚴格按照交通運輸部《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術指南》、最新版《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和自治區及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緊盯防控形勢變化情況,及時調整應對措施,把好交通運輸領域疫情防控關。

二是對公交、地鐵、客運站、客運車輛、出租汽車等人流集中的公共交通場所和設施將分區分級做好乘客測溫、驗碼、保持距離、佩戴口罩、行程登記、隔座就坐等防控要求和措施,也將嚴格按照規定做好場所、車輛的消毒消殺、通風、衛生清潔、一線人員防護以及乘客防護等工作,嚴防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工具進行傳播。

三是嚴格做好冷鏈食品運輸車輛的消毒及從業人員防護工作,全力排查風險隱患,做好冷鏈食品物流精准防控、追溯管理工作。

通過上述措施的嚴格落實,從公共運輸和物流防控方面充分發揮交通運輸在疫情防控的積極保障作用,切實在向市民提供基礎出行服務的同時,扎實做好疫情防控,保護好青城市民的衛生安全。

關於“一場兩站”的防控措施,一是繼續嚴格落實好“一場兩站”有關專項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流程,進一步強化多部門協作,持續優化工作流程,縮短出站旅客停留時間,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二是全面啟動“青城警碼”核驗工作,精確收集通過“一場兩站”入呼重點人員信息,確保信息數據准確可追溯。

三是將加強中高風險地區入呼通道管控。目前,往返二連浩特、額濟納旗航班、火車車次、客運班車、旅游包車近期已全部暫停,“一場兩站”將積極做好中、高風險地區入呼人員核酸檢測報告查驗、驗碼登記等工作,確保“不漏一人”。

四是繼續組織“一場兩站”現場工作人員開展定期核酸檢測工作,積極推進一線人員疫苗“加強針”的接種,夯實交通運輸系統“免疫屏障”,確保交通場所人員零感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