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嚴查嚴防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1年10月28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隨著本土疫情呈現多點散發態勢,巴彥淖爾市各旗縣區從嚴壓實“四方責任”,認真落實“四早”要求,精心部署,多措並舉,緊盯疫情防控第一線,從嚴從快從細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時間抽調精干力量到重點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執勤點,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並織密各居民小區疫情防控網,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細,確保全市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在磴口縣和阿拉善盟交界處的疫情防控執勤點,執勤人員按照職責分工對過往車輛進行健康碼、行程碼查驗,詢問近期出行信息,對本地外出返家的司乘人員引導至登記點進行登記,堅持逢車必檢、逢人必查。

  巴彥淖爾市磴口縣巴彥高勒鎮人大主席馬忠說:“我們現在所處的地方是磴口縣與阿拉善的交界處、省道315、奈倫湖進水閘處。為了防控疫情,巴彥高勒鎮聯合公安、交警、交通共同組成防疫聯合卡點,在這裡進行登記、掃碼、測溫,保証全縣人民的生命安全。”

  隨著疫情形勢日漸嚴峻,巴彥淖爾市各旗縣區社區、村組也展開了緊鑼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烏拉特中旗廣源小區、中聯小區入口,值班人員對小區出入人員,特別是外來人員進行掃碼、登記、測溫,不漏一車一人、不放過一絲可疑,做好值班日常記錄與交接,扎緊扎牢疫情防控“入口關”。同時,包聯責任單位主動承擔疫情防控宣傳任務,對進出小區居民進行防疫知識宣傳,增強大家對疫情防控知識的知曉率,提醒居民做好自我保護。

  在磴口縣巴彥高勒鎮和諧小區,工作人員已對小區居民開展上門排查工作,逐一查驗居民行程碼和健康碼,詳細記錄、摸清居民近期外出和從外地返回時間以及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現在疫情加劇,我們居民好好配合工作人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是應該的。他們挨家挨戶做登記挺負責任的,而且很辛苦。”和諧小區居民高女士說。

  對居民小區開展疫情防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環節。目前,巴彥淖爾市各旗縣區工作人員已在轄區內各小區設置卡點進行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值守,確保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