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乌拉特中旗阴山岩画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2021年10月19日08:4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内蒙古河套文化研究所申报的《内蒙古乌拉特中旗阴山岩画资料整理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考古学研究课题立项。

  2017年以来,内蒙古河套文化研究所在上级部门领导下,高度重视培养年轻专家、本土专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并确定学术研究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特别设立阴山岩画研究室,围绕巴彦淖尔市阴山岩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基础研究、路径研究方面开展了多个在研课题项目,成功打破了阴山岩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基础性研究不足的瓶颈。该研究专题为内蒙古河套文化研究所获得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阴山岩画解读·磴口卷》课题)之后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重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其研究成果集中体现国家社科科研水准,是展现我国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的重要平台。阴山岩画作为巴彦淖尔市宝贵文化遗产,其研究入围国家顶级学术研究项目行列,不仅意味着巴彦淖尔市旅游文化事业步入科学高质量发展进程,更意味着该市科研能力已走上与国家顶级科研团队协同作战的新征程。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阴山岩画资料整理研究》的立项填补了我国没有专门针对阴山岩画研究的国家级课题的空白,其成果的展示必然成为我国有关阴山岩画专题研究高含金量的成果之一。(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