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鐵呼和浩特局多措並舉加強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8日08: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針對內蒙古目前疫情形勢,中鐵呼和浩特局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呼和浩特、包頭、烏海等主要車站增派人手,嚴格執行防疫工作的各項要求。同時,加強對額濟納、二連浩特重點疫區的物資保障和運能供給,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保駕護航。

  目前,中鐵呼和浩特局額濟納站、二連站已經暫停辦理客運業務,截至10月25日,從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東站、包頭站、包頭東站、烏海站、臨河站和錫林浩特站進出站旅客需要提供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京旅客需查驗“北京健康寶”。呼和浩特地區車站發售的車票及管內各站發售到呼和浩特地區的車票,乘車時間在26日零時以前的,在線下窗口退票免收退票費。包頭、鄂爾多斯、烏蘭察布等車站嚴格執行進站測溫、查驗行程碼,並加密對站內候車座椅、衛生間、自助售取票機等公用設施的消殺頻次,加強站內通風,確保站內防疫安全。

  額濟納站是臨哈鐵路重要樞紐,該站目前重點保障臨哈鐵路運輸通道暢通和各地支援額濟納各類物資的卸車和組織工作。截至10月25日,共有4批340余噸生活和防疫物資通過鐵路抵達額濟納站,包含醫用口罩21萬個,防護服3000余套,防護面罩4000個,以及各類生活物資300余噸,有力地支持了額濟納當地抗疫工作。(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