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民朋友 購買進口冷鏈食品務必查看“蒙冷鏈”追溯碼

2021年10月26日18: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孟佳澍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6日電(張聿修)10月2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第三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據發布會介紹,在進口冷鏈食品檢測、監管方面,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部門採取“系統追溯、制度規范、全面排查、通報促動”相結合的方式,推進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工作。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開通追溯系統(“蒙冷鏈”),制發《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2021年第1號公告》,全面實行進口冷鏈食品報備制度,規定凡從外地購進進口冷鏈食品,必須在食品預計到達24小時前,登錄“蒙冷鏈”進行信息報備,貨物抵呼后經衛健部門核酸檢測合格,並賦“蒙冷鏈”電子追溯碼后,方可銷售。

截至10月26日中午12時,呼和浩特市注冊“蒙冷鏈”系統食品生產經營主體2214家,發碼量11916個,發碼量位居全區第一。目前,累計檢測各類食品、外包裝、生產經營環境、從業人員等18.37萬件次,檢驗結果全部為陰性。同時,採取線上巡查和線下監管排查相結合方式,深入開展進口冷鏈食品風險排查,對於不履行“24小時報備”制度、落實“批批檢”等違法行為進行嚴查重處。

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請大家在購買進口冷鏈食品過程中,務必要查看“蒙冷鏈”追溯碼,凡是沒有追溯碼的進口冷鏈食品就是未經過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檢驗的商品,不要購買。發現未申報、未賦碼、未公示的進口冷鏈食品要通過12315投訴舉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