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統籌 強化滯留游客服務保障 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勢頭

2021年10月26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疫情防控現場處置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統籌 強化滯留游客服務保障 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勢頭

  10月25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主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現場處置工作調度會,聽取滯留游客服務保障、患者轉運、社會面管控等情況匯報,調度解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她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強化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強化疫情防控責任落實,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勢頭。

  在聽取匯報后,王莉霞嚴厲指出當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嚴肅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問題意識、樹牢底線思維、高效協調運轉,統籌到、擺布開、處理好各項任務,尤其要將心比心、以心換心,耐心傾聽滯留游客聲音,細心了解滯留游客需求,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要全面摸清底數,進一步掌握滯留游客詳細信息,分門別類制定服務方案。要成立工作專班,統籌協調、靠前服務,全方位、全過程組織開展工作。要竭盡全力滿足滯留游客合理需求,用心用情、有禮有情地服務好滯留游客生活,讓他們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一家親的溫暖。

  王莉霞指出,考慮當地醫療水平和輕症轉重轉危等風險,目前已對額濟納旗確診患者實施轉院治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細化方案、實化預案,做好萬無一失的准備,在防住外溢風險的前提下做到應轉盡轉。要按照實戰要求抓緊培訓人員、准備器材、優化診療流程,加強醫療救治后備力量建設。要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安全,嚴格個人防護,加強院感防控,防止交叉感染。

  王莉霞強調,斬斷疫情傳播鏈條,必須把社會面管控舉措做扎實、落到位。要全面強化核酸檢測和流調溯源工作,切實提高效率,真正方便群眾。要全面強化社區管控,充分調動基層黨組織、黨員干部、網格員、志願者等力量,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要全面加強封閉小區、隔離場所的生活物資保障,以人為本、優化服務,最大限度方便群眾生活。要全面加強隔離點規范管理,嚴格實行全鏈條閉環管理,組織群眾加強自我管理,打造更多“無疫小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區領導歐陽曉暉、衡曉帆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