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小小身軀 大大能量

2021年10月26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下午,在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田徑場上,女子鐵餅F41級決賽開賽,內蒙古運動員孟根吉米素、米麗騰高娃出戰。

  第一投中,孟根吉米素就投出了29.77米的成績,打破了全國紀錄。之后的幾次投擲中,孟根吉米素始終保持高水准發揮,每一投的成績都在29米左右。最終,孟根吉米素以29.77米的成績斬獲金牌。米麗騰高娃以21.31米的成績獲得銅牌。

  今年30歲的孟根吉米素出生在鄂爾多斯市烏審旗蘇力德蘇木的牧民家庭,天生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症,身高隻有1.36米。但她始終積極努力,曾在北京殘奧會奪得鐵餅金牌。2019年,在天津舉辦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上,孟根吉米素獲得鐵餅、鉛球金牌,並打破亞洲紀錄。

  在10月24日上午舉行的女子鉛球F41級比賽中,孟根吉米素也奪得了金牌,在鐵餅、鉛球兩個項目上成功衛冕。

  在本屆殘特奧會男子鐵餅F40級和男子鉛球F41級比賽中,內蒙古選手孫鵬祥收獲一枚銀牌、一枚銅牌。10月28日,孫鵬祥還將參加男子標槍F41級比賽,他的目標是打破由自己保持的該項目世界紀錄。

  孟根吉米素、孫鵬祥和米麗騰高娃的身高都不足1.4米,但他們嬌小的身軀裡蘊藏著強大的能量,在賽場上爭金奪銀,在生活中勇敢拼搏,始終自強不息、奮勇爭先。(見習記者 李存霞 欽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