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运动员孙鹏祥打破世界纪录 斩获东京残奥会男子标枪F41级金牌

2021年09月05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16届残奥会上,内蒙古运动员孙鹏祥斩获男子标枪F41级比赛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比赛中,孙鹏祥第一次投掷时投出了45.82米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五次投掷时,一举投出了47.13米的成绩,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以绝对优势夺得该项目金牌。

  赛后,孙鹏祥激动地告诉记者:“5年前的里约残奥会上,我获得了标枪项目铜牌,当时我就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要在东京残奥会上夺取标枪金牌。为了这个目标,过去的5年中,我一刻也不敢松懈。今天,我终于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成功圆梦!”

  孙鹏祥今年30岁,由于生长发育不良,他的身高只有137厘米。但他具有出色的田径天赋,接受专业训练后,很快在各大赛事中崭露头角。除在里约奥运会夺得过一枚铜牌之外,孙鹏祥还曾获得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标枪金牌、铅球银牌,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标枪金牌等诸多荣誉。

  据了解,接下来,孙鹏祥将备战于今年10月在陕西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孙鹏祥说。(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