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运动员徐立立摘得东京残奥会举重女子73公斤级银牌

2021年09月05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16届残奥会上,内蒙古运动员徐立立摘得举重女子73公斤级银牌。这是徐立立的第二块残奥会银牌,5年前的里约残奥会上,徐立立曾摘得举重女子79公斤级银牌。

  徐立立今年40岁,来自赤峰市敖汉旗。她幼年时因病导致双腿残疾,无法独立行走。2007年,敖汉旗残联推荐徐立立到赤峰金峰铜业所属羊毛衫厂工作。2008年,中国残疾人举重队来到赤峰市选拔举重队员,徐立立通过了考核,开启了运动员生涯。

  虽然从28岁才开始接触举重运动,但12年来,凭借过人的毅力,徐立立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磨难和身体上的诸多不适,刻苦训练,多次成功登上领奖台。她曾3次夺得全国残运会举重女子项目冠军,曾获得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举重女子73公斤级金牌、残疾人举重世界杯举重女子73公斤级金牌等奖项。就在出征东京残奥会前,徐立立还收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圆了大学梦。

  “回国后我会尽快恢复训练,备战将于今年11月在格鲁吉亚举行的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徐立立说。(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