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重走昭君和親路 重逢美麗敕勒川”走進宜昌

2021年10月20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0月19日,“蒙牛情·重走昭君和親路 重逢美麗敕勒川”活動走進第二站,美麗的宜昌市興山縣。

本次活動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員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承辦。從內蒙古昭君博物院起動,途經宜昌、西安、榆林、鄂爾多斯、包頭等多個城市,還原歷史上王昭君和親路線,對歷史文化傳承發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以及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有著重大的意義。

10月17日,內蒙古昭君博物院舉行了“重走昭君和親路,重逢美麗敕勒川”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現場舉辦了民族團結文藝演出和呼和浩特非遺作品、旅游文創產品展覽等活動,通過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現場活動和網絡直播的方式,獲得了大眾的廣泛關注。

10月19日,“重走昭君和親路,重逢美麗敕勒川”來到了美麗的宜昌市興山縣,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在致辭中表示,這次“重走昭君和親路 重逢美麗敕勒川”呼和浩特文旅快閃推廣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項具體舉措,是呼和浩特與宜昌、西安、榆林等城市文旅交流、共謀發展、共話未來的一場合作盛宴,必將對各地文旅融合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為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生機和活力。活動以呼和浩特市文旅資源專項推介會為契機,推出呼和浩特市各季文旅產品,用文藝表演展示呼和浩特市獨特的文化魅力,通過各景區推介人的詳細介紹,配合圖片、視頻等內容展示了呼和浩特市的亮麗風景和宜居人文環境。

活動中,呼和浩特市、4A級景區昭君博物院以及蒙牛工業旅游景區分別進行了精彩的推介。此外,本次活動還包括非遺文創展覽、特色企業展、民族團結文藝表演展等內容,讓宜昌市人民充分了解呼和浩特、走進呼和浩特、愛上呼和浩特。

非遺文創展也是宜昌會場的文旅推介重要板塊之一,非遺文創展覽以昭君文化、呼和浩特市文旅IP、 文創品牌的相互融合為核心內容,集中展示了呼和浩特市具有代表性的非遺文創產品。

本次活動在傳統活動舉辦的基礎上,結合了抖音直播、融媒體直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高速公路廣播的傳播渠道等,通過多種媒體形式,多方位展示昭君文化和景區特色。以歷史為根基,有場景、有溫度、有情感的“重走昭君和親路,重逢美麗敕勒川”活動,是傳播昭君文化、弘揚中華民族以和為貴、以親為榮的民族團結精神、講好中國故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一次重要舉措,為昭君和親路沿途各城市之間在文化旅游交流交融、文明互鑒等方面架起了合作共贏的橋梁。(余永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