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国庆假期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8.42亿元

2021年10月09日10:3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市文旅广电局获悉,10月1日—7日,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游客183.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接待水平的70.43%,占自治区国庆旅游总人数的20.15%;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8.42亿元,同比增长18.89%,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收入水平的71.16%,占自治区旅游总收入的19.04%。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无重大旅游投诉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国庆假期,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场有以下几个特点:

“看”点不同,节庆活动内容多多。举行以“爱上敕勒川,全民大联欢”为主题的迎国庆“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内容包括“首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的11项活动、“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文化旅游活动”的5项内容。奔跑吧,敕勒川荧光夜跑、相会敖包敕勒川草原集体婚礼、敕勒川房车露营会、敕勒川味道音乐美食季、儿童舞剧“王昭君”展演、2021昭君文化高层研讨会、敕勒川电子竞技嘉年华;重走昭君和亲路 重逢美丽敕勒川文旅快闪活动、敕勒川风尚设计周、第二届草原动漫嘉年华、启程吧!“人民红”人民网走进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乌兰牧骑新人新作展演、敕勒川ICP国朝电音嘉年华、清水河五谷文化旅游节、敕勒川奶茶文化周等。节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文艺演出、网红直播、民俗表演,又有文创展示、非遗体验、味觉品鉴、土特产品展览,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呼和浩特正在成为各地游客圆梦“大草原”、唱响“黄河谣”的最佳选择。

“享”点不同,文旅市场惠民多多。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开园,沉浸式体验式融合秀《重逢草原》正式开演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感受。同时还举行了“祖国儿女庆华诞 歌舞飞扬颂祖国”国庆首府群众大联欢活动、“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国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文艺演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国庆六进景区文化惠民活动、“爱祖国 家乡美”文旅体验活动、“礼赞伟大祖国、礼献草原人民”敕勒川草原文化周、敕勒川少年嘉年华活动、“我和国家共成长”爱国主义教育线上故事会等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文旅活动最大的特点是更加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活动定位、办节方式上更加突出了群众性,更加注重市民的互动体验,所有的活动群众都可以参与其中。

“游”点不同,文旅产品特色多多。国庆假期,探亲访友、家庭好友相伴的赏秋旅游线路升温,农家乐旅游、红色旅游需求旺盛。游客出行以中短途游、周边游为特点,市内公园、游乐场、景区游人如织。“五星红旗飘,共筑中国梦”“国旗和国旗贴纸发放”“听故事寻国宝”“一起来玩围鹿棋”等唤起记忆的公众活动和相声专场演出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爱国主义影片,形成了叫好又叫座的观影热潮。呼和浩特文旅广电局适时推出的敕勒川草原生态观光娱乐一日游、马文化体验一日游、沿黄河生态一日游、红色精品一日游、漫品青城文化游、青城历史探究游等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方便了广大市民、游客观光游览。

另据记者了解,国庆假期,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无疫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10月1日—7日,全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09.5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的60.68%;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3.35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的45.29%。(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