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第八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碳中和與新能源高級別全體會議召開

2021年09月29日09:47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上午,第八屆庫布其國際沙漠論壇碳中和與新能源高級別全體會議召開。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中國福利會主席王家瑞,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其其格出席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杜匯良出席會議並致辭。市政協主席高佔勝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杜匯良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著眼推動中國可持續、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體現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鄂爾多斯作為國家重要的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落實“雙碳”重大決策部署,以能源轉型帶動產業轉型,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既是把握“國之大者”的具體行動,也是實現地區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

杜匯良表示,當前,鄂爾多斯落實“雙碳”目標、發展新能源,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興可待。“十四五”時期,我市將聚焦建設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先行區的目標定位,大力實施產業集群培育、有效投資擴量、縣域經濟倍增、產業園區提質“四大行動”,努力建成經濟更強、動能更足、生態更優、城鄉更美、福祉更高的鄂爾多斯。將加強統籌謀劃,科學規劃制定“雙碳”時間表、路線圖、施工圖,強化創新引領和人才支撐,建立健全與“雙碳”目標相適應的制度體系,讓綠色低碳理念、行動深度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

會上,國家能源局總工程師向海平,斯洛伐克駐華大使杜尚·貝拉,“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研究院聯合主席、聯合國環境署前執行主任埃裡克·索爾海姆,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吳海龍,中國三峽新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總經濟師劉姿,中國廣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海明,普華永道中國區域經濟主管合伙人張立鈞,落基山研究所常務董事兼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李婷分別在會議現場或視頻連線作主旨演講。(記者 呼群)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