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和能耗“雙控”等工作

孟憲東主持

2021年09月22日16:53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和能耗“雙控”等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強黨對檔案工作的領導,深入挖掘通遼市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檔案,記錄好、留存好全市上下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充分發揮好檔案工作的存史資政育人作用。

  會議審議通過了《通遼市2021——2022年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實施方案》,強調要牢固樹立“項目為王、招商為要”理念,舉全市之力抓經濟促發展,全力以赴對接推進項目,掀起全年招商、全員招商、常態化招商的工作熱潮,切實以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的新突破推動全市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注重在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主戰場培養歷練干部、提拔使用干部,推動中心工作和重點工作有力有效落實。

  會議審議通過了《通遼市委、市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服務項目建設的若干專項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部署要求,從政治大局和發展全局認識和把握優化營商環境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企業方便不方便作為重要評判標准,有效落實各項工作措施,著力破解市場主體辦事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不斷向好。

  會議審議通過了《通遼市有序有效推進能耗“雙控”工作促進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關於能耗“雙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對照《指導意見》工作安排,細化措施、拉出清單、明確時限、落實責任,逐一對項目“過篩子”,該淘汰的產能要堅決淘汰,對於低效產能該退出的要引導穩步退出、該技改的要對標行業先進加快技改步伐,探索實行能耗預算管理,著力在能耗“雙控”背景下走出一條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議還審議了《通遼市全面推行林長制實施方案》《關於中心城區規劃建設管理體制改革方案》《關於創新投融資方式推動中心城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的實施意見》等文件。(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