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國家督導檢查反饋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王莉霞鄭富芝出席並講話

2021年09月29日09: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自治區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國家督導檢查反饋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教育部副部長、總督學鄭富芝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教育督導檢查組組長、總督學顧問郭虎反饋督導檢查意見。

鄭富芝指出,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在推動責任落實、改善辦學條件、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上做了大量工作,將整體通過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發展國家督導認定,這是內蒙古教育發展史上新的裡程碑。希望內蒙古再接再厲,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再上新台階。要抓鞏固,在健全機制上下功夫,抓好問題整改,持續加大投入,壓實工作責任。要抓提升,在優質提升上下功夫,推動實現全面發展理念更鮮明、標准化建設程度更高、教師隊伍更強、人民群眾更滿意。要抓生態,在規范秩序上下功夫,更深、更實、更嚴推進“雙減”工作。要抓督導,在實際效果上下功夫,建好督導機構,加強隊伍建設,完善問責制度。要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堅定不移推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認真用好國家統編教材,從小打牢孩子們愛黨、愛國的思想根基。

王莉霞說,這次國家督導檢查,是對全區教育工作的全方位把脈會診,一定要牢牢把握整改落實的重要契機,全面鞏固提升義務教育基本均衡成果。她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照檢視督導檢查反饋意見,把抓好整改落實工作與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等緊密結合起來,以整改落實的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詮釋絕對忠誠。要聚焦問題抓整改,對反饋指出的問題實行閉環管理,真改實改,標本兼治,確保整改成果經得起歷史、實踐和群眾的檢驗。要扭住責任保落實,自上而下拉緊責任鏈條、擰緊責任螺絲,扎實推動整改落地。要鞏固拓展促提升,深化運用督導檢查成果,推動全區義務教育工作水平整體提升。要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徹到教育工作全過程、融入到教育教學各環節,加大力度宣傳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讓“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思想和“四個與共”理念在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出席。(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