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以企業心為心 以企業事為事 以優質高效服務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16日22: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強調 以企業心為心 以企業事為事 以優質高效服務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9月16日,自治區政府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講話。

9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內蒙古衛數數據科技公司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9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在超牌新材料公司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會前,王莉霞一行赴內蒙古衛數數據科技公司和超牌新材料公司調研。會上,12位企業家代表圍繞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出意見建議。王莉霞認真聽取發言,不時插話詢問,回應企業家關切並與大家深入交流。

9月16日,自治區政府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王莉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親切關懷民營企業家成長,始終強調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為民營經濟發展注入強大動力。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強化“自己人”的理念,政府務實地辦、企業扎實地干,錨定正確的方向和路子,全力推動我區民營經濟實現更大發展。

9月16日,自治區政府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主持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王莉霞強調,企業所需就是政府所急,企業所盼就是政府服務所指,企業的痛點、難點就是政府工作的著力點和突破點。必須攻堅破阻、清淤紓困,以高壓態勢和強力舉措推動營商環境優化,讓方方面面都感受到政府轉職能、改作風、優服務、抓落實的決心和行動。要以硬手段規制、以硬措施規范,以國務院大督查發現問題為鏡鑒,把決策不落實、政策不執行、承諾不兌現的問題,把選擇性放權、隨意化執法、偏好式定策的問題,把審批繁多低效、監管寬嚴失度、服務唯利趨利的問題,一個一個揪出來,一個一個解決掉。要以企業心為心、以企業事為事,設身處地幫助企業解決好生產成本、籌資融資、要素保障等問題,讓企業卸下包袱、輕裝上陣,用服務助企紓困、保駕護航。要以實需為先、以實效為要,全面系統梳理各項政策,有問題的改、有空白的補、有斷檔的接,把政策精准預調微調工作做扎實,讓好政策真正產生好效果、帶來真實惠。

王莉霞強調,要嚴格落實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的重要要求,做到有工作交往但沒有官商交換、有正常交流但沒有權錢交易、有服務和發展交集但沒有利益交結。要開辟渠道、拓展渠道、暢通渠道,登門拜訪、開門迎訪、經常互訪,挽手迎難、聯手解難、攜手克難,全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廣大民營企業家要自覺弘揚企業家精神,講正氣、走大道,把精力放在突破科技瓶頸、提升產品質量、擴大市場影響、擔當社會責任上,做新時代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主持會議,自治區副主席黃志強、奇巴圖出席會議,36家民營企業家代表、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