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2021年09月16日22: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有關要求落實工作

9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關於深化推進破壞草原林地違規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要求落實工作,研究部分地方性法規草案、自治區“十四五”有關專項規劃等事項。

會議指出,學習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榆林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對我們開局“十四五”、奮進新征程具有重大意義。全區政府系統一定要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認真學習領會,堅決抓好落實。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突出抓好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建設,切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悟思想中強化忠誠本色、夯實理論根基、賡續紅色血脈,大力弘揚光榮革命傳統,始終保持敢為人先、奮力拼搏的精氣神,更加堅定自覺地為黨的事業奮斗。要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在促進共同富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滿足人民文化需求上持續用力,扎實推進鄉村振興,著力夯實基層基礎,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會議強調,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對深入開展破壞草原林地違規違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出了明確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嚴格落實“四個緊盯”要求,突出重點、分類處置、精准施策,切實擰緊責任鏈條、形成工作合力,解決突出問題、查補制度漏洞,確保專項整治取得扎實進展、達到理想效果。

會議指出,行政立法工作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區、建設法治政府的基礎性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領導立法原則,始終堅持立法為民,主動對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加強重點領域立法,為促進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科學編制“十四五”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稀土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對於建設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推動產業邁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對照自治區規劃明確的任務,聚焦影響轉方式、調結構、提質量的突出問題,抓緊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措施,扎實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全力推動我區經濟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