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領導赴旗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同時開展河長例行巡河工作

曹思陽參加

2021年08月23日09:3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曹思陽赴和林縣、托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同時,作為市級河長對和林縣境內渾河開展例行巡查。

曹思陽在市鄉村振興局、水務局、農牧局負責人陪同下,先后對呼和浩特農牧業科技創新示范園區、和林縣盛樂鎮哈拉沁村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盛健集團正邦奶羊養殖項目、托縣城關鎮金河澱粉廠、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共同體示范村——托縣河口管委會郝家窯村進行實地調研。

曹思陽深入田間地頭,詳細了解農業科技創新成果在產業上的應用落實、高標准農田建設生產等情況﹔深入養殖廠、生產車間,了解企業生產規范與效益、政策支持、環境保護等情況﹔在郝家窯村,實地走訪種植園、農家院,了解種養殖產業、旅游餐飲業發展等情況。

曹思陽強調,要推動農牧科技領域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更好地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建設高標准農田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首要任務,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提高認識、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助力農業高質量發展。養殖加工等企業要明確產業發展方向,發揮龍頭帶動作用,促進企業健康有序發展。要不斷夯實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基礎,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進而激發鄉村振興的活力與動力。

曹思陽還來到和林縣渾河流域,實地查看了河道沿線情況,詳細了解渾河“五亂”問題整治及水質改善情況,認真詢問防汛各項舉措落實、日常風險隱患排查等情況,並對做好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記者 苗欣)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