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與駐呼高校共建“一區兩基地”正式啟動

2021年07月29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29日電(富麗娟 實習生劉佳寶)7月29日,呼和浩特市與駐呼高校共建“一區兩基地”啟動儀式在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舉行。共建“一區兩基地”即在和林格爾新區建設內蒙古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高校協同創新基地和高校創業實訓基地,此舉對於促進自治區駐呼高校科研成果轉移轉化和首府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自治區黨委高校工委書記、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黃雅麗,自治區科技廳廳長孫俊青,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在啟動儀式致辭中表示,呼和浩特市與駐呼高校共建“一區兩基地”,就是要充分發揮新區的平台優勢、政策優勢、產業優勢和自治區駐呼高校的智力資源優勢,搭建集科技成果供給、需求、中介、資本等為一體的科技轉化平台,通過新區、高校、企業優勢資源的整合,為市場主體提供技術轉移、項目融資、產業孵化等科技成果轉化全價值鏈服務,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優化創新生態環境,不斷培育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賀海東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有自治區各廳局的關心幫助,有各高校科研機構與企業的深入合作,有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一區兩基地”必將成為自治區及首府新的創新創業載體和技術外溢平台,必將為呼包鄂烏一體化發展、為“科技興蒙”行動提供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希望各高校能夠把更多、更新、更優、更好的成果放到新區來轉化,讓這些成果在新區生根、開花、結果。

啟動儀式現場。

據悉,下一步,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將以“一區兩基地”建設為契機,加快推進新區與駐呼高校在協同創新、成果轉化、人才培育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建設一批校地協同創新合作項目,集聚和培養一批創新人才,取得一批較好的標志性研究成果並實現就地轉化,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

啟動儀式。

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作為自治區和首府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引擎和新增長極,始終把科技創新作為走好“新路子”的戰略支撐和推進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力,堅持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雙輪驅動,推動內蒙古大學草原家畜種質資源創新與繁育基地、內蒙古農業大學科拓恆通益生菌等一批高校科研成果合作項目落地建設,數字經濟、生命科學、新材料及智能制造和現代服務業等新興產業加速集聚。

同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聚焦落實“科技興蒙”行動,積極推動“政企校研聯合轉化、自主創新引領轉化、招商引智促進轉化、整合資源高效轉化、優化環境保障轉化”五大行動,著力打造現代產業高地、科技創新高地、算力及應用高地和要素聚集地,全力爭當自治區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和首府建設現代化區域性中心城市的排頭兵。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