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又成旅游打卡地

2021年07月19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牧馬人。

  馬術表演。

  在大草原信馬由缰的游客。

  蒙古搏克表演。

  比試一下箭法。

  布裡亞特包子出鍋嘍!

  參加研學的孩子們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參觀。

  夏季的草原碧草如茵。

  盛夏,草長鶯飛,天藍雲淡。呼倫貝爾大草原腹地白音盟古樂景區游人如織,成排的落地玻璃門窗蒙古包坐落在呼和諾爾湖畔。

  “住在有空調的蒙古包裡,在草原上策馬奔騰,玩彩虹滑道和網紅秋千,白天看雲、看草原,晚上看星、看湖光月色,還能吃到地道的草原牛羊肉,實在是愜意!”來自江蘇的李女士和家人自駕游來到草原,被景區的民族風情和自然風光吸引,已經駐足留宿了3天。“今年的旅游又火了,從4月開營到現在,景區接待游客超過40萬人次,人均消費比往年提高了不少。”景區負責人蒲潔說。

  呼倫貝爾夏季旅游“火”起來的不只是草原景區,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全國國防教育基地、中小學生實驗教育基地,七一以來,共接待旅客3萬余人次,創歷史新高。“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將來我們准備收集征集更多有關這段歷史的文物,豐富展館內容,更好地回報社會。”園區項目負責人蘇強說。

  據了解,今年呼倫貝爾市共推出5條春夏旅游特色線路,包括五彩呼倫貝爾體驗游、穿越呼倫貝爾自駕游、探秘呼倫貝爾深度游、呼倫貝爾紅色文化研學游和呼倫貝爾草原森林觀光游。五大精品路線集歷史文化、自然資源、風土人文於一身,條條精致有內涵、豐富有趣味,不僅游遍呼倫貝爾,更能充分展現呼倫貝爾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記者 李新軍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