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极”冬韵

2021年01月11日10:1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可爱的雪雕吉祥物安达和赛努。

冰场滑冰。

海拉尔东山滑雪场日接待滑雪爱好者百人以上。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冬景。

北纬50度的地理坐标,让呼伦贝尔拥有中国北方最纯正的冬天和世界上最丰富的自然冰雪资源。呼伦贝尔的冬天不单是冰雪童话世界,也是人们乐享冰雪运动的季节。

在海拉尔东山滑雪场,三五好友成群结伴学滑雪、玩冰圈、坐雪爬犁,滑雪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我在冬天来呼伦贝尔,特意要感受这里的冰雪魅力!”来自四川的佳佳女士和刚刚结识的小滑友东东结伴滑雪。她说,从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开始,一个星期以来,几乎每天都要滑2个小时左右,下一站她准备去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

“海拉尔东山滑雪场日接待滑雪爱好者百人以上,有外地游客也有本地居民。”雪场负责人陈静介绍。

市民徐女士每逢周末都会陪着女儿来成吉思汗公园小冰场滑冰,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了解,冰雪文化已经成为呼伦贝尔一张圣洁的邀请函,冬季呼伦贝尔重点打造冰雪运动之旅、大雪原民族风情之旅、挑战中国冷极之旅、草原森林温泉火车之旅、呼伦贝尔冰雪日、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呼伦贝尔冬季英雄会等冰雪品牌活动。(记者 李新军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