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脑”和“充电”成了流行词

2021年05月19日08: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老师傅现场讲授拖拉机拖拽农机具使用技术。

  分析农机工作作业数据。

  师带徒,学技能,师徒共同研究喷药机操作技术。

  播种芍药。

  检修保养农机设备。

  气吹式播种机播种油菜。

  几天来,呼伦贝尔农垦特泥河农牧场不时响起农机的哒哒声,第一连队的职工正在学习新型农机驾驶技术。

  近期是呼伦贝尔春耕时间,呼伦贝尔农垦特泥河农牧场适时开展“春季职工培训月”活动,组织职工结合实际操作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富脑”和“充电”成了眼下的流行词。

  “现在,大型机械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这样的集中培训很有必要。”第一连队职工包欣告诉记者,“培训不仅有理论,还有大量的实操,让我受益匪浅。”

  “为建设百年农场,实现人才服务企业发展,我们推出人才强场战略,每年这个时期种子和化肥等农用物资到位,场里都会集中组织培训学习。”农牧场政工部部长丛明介绍。

  据了解,这个农牧场已经连续10年开展培训月活动,每年培训1000余人。通过“师徒学”“实操学”,不断提升职工操控大型先进农机设备的能力,推进农牧场“学习型企业”发展,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收。(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陈晓娟 李正才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