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作家訪談錄》分享會在內蒙古文學館舉行

2021年07月1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分享會現場。賀曉鵬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17日電(富麗娟)7月16日下午,由內蒙古作家協會、內蒙古文學館、內蒙古作家創作研究基地主辦的“內蒙古文學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暨《內蒙古作家訪談錄》分享會”在內蒙古文學館舉行。分享會上,內蒙古文學館與內蒙古作家創作研究中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內蒙古大學教授崔榮在分享會上講話。賀曉鵬 攝

崔榮向內蒙古作家協會秘書長、內蒙古文學館負責人趙富榮贈書。賀曉鵬 攝

內蒙古大學教授崔榮歷時5年完成的《內蒙古作家訪談錄》,收錄了6個代際30位作家的人生採訪,呈現了幾個代際作家的創作理念、藝術追求,記錄了內蒙古文學發生發展的基本脈絡。分享會上,受訪作家從多方面、多角度暢談了對該書的感受和認識,評論家們充分肯定了該書的史料資料價值與意義。

作家安寧分享會上講話。賀曉鵬 攝

與會人員認為,《內蒙古作家訪談錄》記錄下的幾代作家創作的優良傳統藝術經驗,是新一代的作家們啟航新征程時需要領悟借鑒的珍貴資料。廣大文藝工作者應當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有更大的作為,用手中的筆,寫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視野宏闊、質地精良的優秀作品。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