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發揮商協會作用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1年07月12日09:1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呼和浩特市“招商項目落地年”,做好招商引資各項工作尤為重要。為此,呼和浩特市進一步加大對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的協調力度,完善招商引資制度,特別注重發揮商協會作用,大力招商引資,不斷營造親商、安商、尊商、富商環境氛圍,提振全國優強民企來呼和浩特市發展的信心,助推首府經濟高質量發展。

3月15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溫商首府行懇談會,60余位企業家在溫州商會的帶領下走進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現場與市政府和部分旗縣區簽署了相關項目合作協議,15位企業家踴躍發言,表示願意攜同首府共創未來。

3月16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招商引資項目承諾兌現大會,兌現大會現場為內蒙古中環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利樂包裝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10個招商引資項目兌現扶持獎勵資金共計1.76億元,並與相關企業簽訂承諾書。

3月30日,呼和浩特市舉辦楚商首府行懇談會,開通“親清直通車”,誠邀湖北商會的50余名企業家代表,面對面共話發展心聲、共謀發展大計、共商合作共贏。會上,市政府與內蒙古湖北商會、內蒙古猛犸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簽訂了合作協議,新城區政府與泰康人壽內蒙古分公司、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冶金地質總局內蒙古地質勘查院、中晉(內蒙古)資源環境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協議投資額達280億元,項目涵蓋新能源、文旅、生態保護等多個領域。

4月10日至11日,呼和浩特市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了“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北京)企業家懇談會。該懇談會以“1+3”的形式進行,即“1”場呼和浩特(北京)企業家懇談會,主要推介呼和浩特市的營商環境、特色產業等,有47個合作項目進行簽約,簽約項目涉及金融服務、商貿服務、健康養老等領域,協議投資額達745億元﹔同時召開了呼和浩特(北京)央企國企對接座談會、全國民營500強及重點企業對接座談會、在京鄉賢座談會等“3”場專題座談會,與各界企業家,在京知名鄉賢,各商協會、校友會代表就呼和浩特市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展開了交流。

此外,5月到6月,呼和浩特市工商聯也組成招商調研組先后赴石家庄、青島、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及雲貴川渝等外埠內蒙古商會調研座談,推介呼和浩特,歡迎異地老鄉返呼投資興業,挖掘新的商業發展機遇。

為保障“2021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暨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內蒙古高質量發展大會”順利開展,爭取通過此次大會簽約落地更多優質項目,呼和浩特市第一時間還草擬《全國優強民營企業助推內蒙古高質量發展大會呼和浩特市招商工作分組建議方案》,組建了招商專項工作組,分別由市領導帶隊分批赴各地考察。同時,選派專人赴自治區工商聯現場辦公。

記者了解到,呼和浩特市還審議通過了《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資考核激勵實施辦法》,該辦法的出台可以有效調動各方面積極性,激勵各地區各部門把更多精力投到抓招商、抓項目上來。(記者 呂會生)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