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在呼和浩特市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堅決打贏環保翻身仗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人民打造綠水青山的美好家園

2021年07月08日14:1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7日,呼和浩特市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召開,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呼和浩特市上下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准確把握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形勢,堅持結果導向、嚴格獎懲,完善工作機制,層層傳導壓力,堅決打贏環保翻身仗,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為呼和浩特市人民打造綠水青山的美好家園。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程民主持會議。

呼和浩特副市長雲新明通報呼和浩特市重點生態環境問題整治進展情況,並與土左旗、市生態環境局等重點地區及部門簽訂責任狀。

會議播放了自治區生態環境突出問題以及呼和浩特市生態環境突出問題視頻。

賀海東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明白呼和浩特市污染防治各類問題出在哪,著重在污水處理設施不完善、雨污混流、管網互聯互通不暢、智能化平台不健全等“硬件不硬”的問題上下功夫,著重在監管漏洞、管理不細、措施落實不到位等“軟件偏軟”的問題上下功夫。要一手抓污染防治,一手抓常態管理,有效解決整治“不徹底”“進度慢”的問題,不定時開展污染問題監督檢查,跟蹤問效,杜絕排查不徹底不深入、工作開展不力、進度緩慢、失職失責現象。要清楚造成污染防治各類問題的原因,堅決杜絕思想不重視、態度不認真、執行落實慢、溝通不順暢等問題,帶著問題開展自查。要明確下一步工作內容,做到抓目標、抓整改、抓重點、抓落實,統籌兼顧、突出重點,從“后進”變為“先進”。

賀海東強調,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按照本次會議要求,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做出成效。

會議還與和林縣、市發改委等地區及部門簽訂責任狀。

各旗縣區政府、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